Memory's Cards + Gifts (2013年白色情人節 DIY 精選禮物)

全部 HAND MADE(纯人手製作),精心設計,款式精緻;全部都是獨一無二,送給特別的你!!
本網誌將調整圖片及影片顯示,適合大家在 iPad 直向瀏覽本網誌 !!

大家現在可以在 Facebook Fans PageTwitter 追蹤本網更新及歡迎大家給與意見 !!
只要對「 iPhone vs It 」讚好(Like) 或者按 Follow 以後就可以係 facebook/Twitter 收到本網誌最新資訊 !!

新 Blog ~~ Migrate iPhone To Android !! 
如果你想由 iPhone 轉去 Android Phone 就一定要睇吓 !!!
如果由 iPhone 轉去 Samsung Android Phone 就更加要睇吓 !!!





自訂搜尋

2012年2月24日星期五

「第一金」遇黑客,勒索10萬人仔,交易未受影響

經營國際金銀現貨買賣、簡稱「第一金」的第一亞洲商人金銀業有限公司,疑被黑客入侵電腦系統,勒索 10萬元人民幣,公司網頁昨凌晨開始無法開啟,負責人報警求助。警方商業罪案調查科正跟進事件,追查黑客是否公司職員,或來自內地電腦奇才等,暫無人被捕。



疑被黑客入侵公司電腦系統的第一金,公司位於灣仔告士打道 138號聯合鹿島大廈 6樓,據該公司的 Facebook專頁資料顯示,第一金的創辦人為鞠應悌博士,公司專營國際黃金及白銀現貨買賣的經紀交易商。該公司的董事總經理及行政總裁分別為鞠祿龍及蘇裕斌。
深夜電腦系統現問題
警方稱,昨凌晨 1時半,第一金 49歲負責人報案稱,公司前日下午收到一個匿名電郵,聲稱已入侵公司電腦系統,要求支付 10萬元人民幣(港幣約 12萬元),否則會破壞系統,公司初不以為意,但至前日深夜,負責人發現公司電腦系統出現問題,立即報警。案件交商罪科科技罪案組接手調查。
本報昨日曾嘗試登入第一金的公司網頁,至昨晚 8時仍無法開啟網頁。有客戶致電該公司查詢時,職員解釋公司網頁於昨凌晨開始進行維修,但交易平台不會受到影響。本報記者昨午向該公司查詢時,職員卻稱昨晨曾登入公司網頁,運作正常,但至下午卻無法開啟,「可能係更新緊!」本報亦查詢有關黑客入侵及勒索一事,但對方至截稿前未有回應。
金銀業貿易場發言人表示,昨日第一金的交易平台連線正常,未有發現停頓等問題,亦無收到客戶投訴或查詢的報告。
警方消息稱,去年警方共接獲 11宗有關商業機構電腦系統被黑客入侵的案件,包括去年 8月香港交易所網頁被黑客入侵,導致藍籌股滙豐等一度要停牌。而該 11宗案件中,部份亦涉及勒索成份。

業界呼籲須提高警覺

證券商協會主席蔡思聰坦言,科技發展迅速,從事金融交易的公司很難百分之百防止黑客入侵,因此負責風險管理的公司職員應時刻提高警覺,如發現交易平台出現不正常交易活動,應立即查找原因,避免公司及客戶蒙受損失。數據中心「光子網絡」行政總裁馮德聰表示,曾聽過有公司接獲類似的勒索事件:「黑客會先入侵公司網頁畀個下馬威你先,交易系統未必即時會受影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