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ry's Cards + Gifts (2013年白色情人節 DIY 精選禮物)

全部 HAND MADE(纯人手製作),精心設計,款式精緻;全部都是獨一無二,送給特別的你!!
本網誌將調整圖片及影片顯示,適合大家在 iPad 直向瀏覽本網誌 !!

大家現在可以在 Facebook Fans PageTwitter 追蹤本網更新及歡迎大家給與意見 !!
只要對「 iPhone vs It 」讚好(Like) 或者按 Follow 以後就可以係 facebook/Twitter 收到本網誌最新資訊 !!

新 Blog ~~ Migrate iPhone To Android !! 
如果你想由 iPhone 轉去 Android Phone 就一定要睇吓 !!!
如果由 iPhone 轉去 Samsung Android Phone 就更加要睇吓 !!!





自訂搜尋

2011年3月29日星期二

新聞故事 : 告別紅磡天星歲月 香港歷史漸埋塵土 倡重視保育


「運輸署昨日宣布,「紅磡至中環」線及「紅磡至灣仔」線的渡輪服務經兩次公開招標後均沒有收到競投標書,該兩條航線將於4月1日起停止服務。

運輸署發言人,受影響乘客可轉用專營巴士第115號路線直接來往黃埔/紅磡至香港島,或使用專營巴士第8A或8P號線前往尖沙咀天星碼頭轉乘渡輪航線往灣仔或中環。為配合新增乘客的需要,運輸署已與專營巴士公司安排增加第115號路線的班次。乘客亦可使用專線小巴服務如第6及6X號等路線至港鐵站轉乘地鐵往香港島。」


紅磡至中環及灣仔航線將於周四晚正式告別。天星小輪表示,有三十七名員工將於完成合約後退休。
五名天星粉絲(左起)Joe、Maxim、Ricky、Eric和Alan,趁紅磡天星的最後歲月,相約乘坐拍照以作留念。
「三月三十日晚,告別天星紅中線(紅磡至中環線),19︰30中環碼頭見!」最近,在facebook的「WeloveStarFerry」群組裏,一班天星粉絲正在召集這個「不見不散」的約會。逾四十五年歷史的紅磡至中環和灣仔航線,因嚴重虧蝕,沒營辦商投標,將於本周四作最後告別。連日來,不少市民都趁這段倒數日子,拍照留念之餘,也享受這段航程最長的港內線,飽覽十五分鐘維港美景。但大家最擔心的是「今日紅磡,明日尖碼」,日後尖沙咀天星碼頭巴士總站搬遷後,渡輪航線還留得住嗎?

紅磡至中環航線於一九六五年六月一日起投入服務,在未有地鐵的年代,渡輪在公共運輸網絡中扮演重要角色,市民要「過江」,都要搭小輪。之前,兩條航線一直由油麻地小輪營運,直至一九九九年四月才改由天星小輪經營,其間每三年續約一次,但到今年天星因航線連年虧蝕,平均每日乘客量由九九年七千五百人次,降至去年的五千五百人次,決定不再投標,結果運輸署在兩次公開招標都「流標」情況下,決定停辦航線。

靜聽海風旅程閒逸

這天,一班天星粉絲Eric、Alan、Ricky、Maxim和Joe相約在灣仔碼頭,坐天星到紅磡,懷緬一下這段最後歲月。「這條航線乘客唔多,好清靜,航程又比其他港內線長,足足十五分鐘,加上我半退休,長者坐天星免費,得閒我就鍾意遊船河、吹下海風。」Ricky說。

Eric說,每星期都乘搭天星從灣仔到紅磡,再轉車到鑽石山工作,他很享受這段旅程,「這是最快捷的過海方法,以後無,要搭隧巴再轉車,紅磡又無港鐵,我唔明點解要淘汰?政府常說過海隧道擠塞,就應該鼓勵更多市民搭船,點解渡輪無生存空間?」

Joe最愛紅磡碼頭延綿的海岸線,其他線不能媲美,「尖沙咀往來中環或灣仔線,可能因填海關係,隻船好拋,但這條線好穩定好舒服,是最好的維港觀光線。」只有二十歲的Maxim,自從兩三歲父母帶她坐小輪到中環皇后像廣場,從此就愛上她,「那時見小輪上有好多救生圈,就叫佢做『水泡船』,但愈大愈發覺,可以坐水泡船過海的機會愈來愈少,好擔心就快消失了。」

香港難得文化遺產

Alan是測量師,以往要到理工大學開會時,總想到搭小輪,「我會在船上爭取時間,吹海風看文件,又唔迫人,航線又直接,比其他公共交通工具更快、更環保。」

他坦言,天星小輪被《國家地理雜誌》評為「人生五十個必到景點」之一,但港內線卻買少見少,「這是香港難得的非物質文化遺產,點解我們要扼殺它。少一條就一條,好擔心就要壽終正寢。紅磡線無,下一個會唔會係尖沙咀到中環或灣仔航線?尖沙咀天星碼頭巴士總站搬遷後,直接影響乘客量,到時又會否因虧蝕停航?我們想保留屬於香港的歷史,唔係要像中環新天星碼頭般的A貨!」

他們認為,若因乘客量減少,令營運者虧蝕而放棄經營,政府可考慮補貼或暫時接管,而非停辦。告別紅磡天星的同時,他們更表達了留住渡輪、保住本土文化的決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