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ry's Cards + Gifts (2013年白色情人節 DIY 精選禮物)

全部 HAND MADE(纯人手製作),精心設計,款式精緻;全部都是獨一無二,送給特別的你!!
本網誌將調整圖片及影片顯示,適合大家在 iPad 直向瀏覽本網誌 !!

大家現在可以在 Facebook Fans PageTwitter 追蹤本網更新及歡迎大家給與意見 !!
只要對「 iPhone vs It 」讚好(Like) 或者按 Follow 以後就可以係 facebook/Twitter 收到本網誌最新資訊 !!

新 Blog ~~ Migrate iPhone To Android !! 
如果你想由 iPhone 轉去 Android Phone 就一定要睇吓 !!!
如果由 iPhone 轉去 Samsung Android Phone 就更加要睇吓 !!!





自訂搜尋

2011年3月30日星期三

地震阻鋰電原料供應,蘋果iPod堪憂

《華爾街日報》報道,一間幾近壟斷全球電子產品鋰電池重要材料的日本公司,因為廠房關閉而導致產能受損,影響手提音樂播放器iPod以至其他電子產品鋰電池的生產,惹起美國蘋果公司的關注。

黏合劑缺貨 衝擊手提電子產品

日本巨災造成工業產業鏈中斷,使外界開始關注那些在日本以外鮮為人知、但在全球具主導地位的公司。這些公司都是某些先進元件和材料屈指可數的高端生產商,因而在業內的全球市場上,扮演重要角色。

港口受損 廠房被迫關閉

報道指,美國蘋果公司最近致電日本吳羽化學工業公司(Kureha Corp)的美國辦事處,原因是蘋果的iPod音樂播放器所使用的鋰電池,面臨供應緊張,追查原因後發現,瓶頸出現在這家並非廣為人知的日本化學品生產商。

吳羽化工生產的聚合物以聚偏二氟乙烯(polyvinylidene fluoride)為原料,在鋰電池中用作黏合劑,而吳羽化工佔有的全球份額高達七成,幾近壟斷。吳羽化工位於磐城市的工廠,正是生產這種特殊聚合物的唯一地方。

地震過後,磐城工廠的狀况還好,但附近的小名浜港(Onahama Port)卻嚴重受損,氯乙烯和鹽等重要原料無法運抵該廠,令廠房被迫關閉,未知何時才能重開。

吳羽化工生產線擬遷中美

Frost & Sullivan市場研究員薩普魯(Vishal Sapru)說,吳羽化工生產的聚合物,對現代充電池非常重要,原因是它令現代充電池較具彈性,可更容易塞進電子產品中狹窄或不規則的空間。他預計,電池物料供應不足還會影響其他產品,而不只是iPod,這將是很多使用鋰電池的手提電子產品面對的一個問題。

吳羽化工的63歲社長岩崎高尾周一受訪時說,災難後公司接到很多來電,詢問還有多少存貨及何時可以發貨,即使在災難前,公司已考慮把一些生產線移到中國和美國,現在將加快實施這些計劃。吳羽化工目前在美國、中國和越南有工廠,不過都不生產聚偏二氟乙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