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ry's Cards + Gifts (2013年白色情人節 DIY 精選禮物)

全部 HAND MADE(纯人手製作),精心設計,款式精緻;全部都是獨一無二,送給特別的你!!
本網誌將調整圖片及影片顯示,適合大家在 iPad 直向瀏覽本網誌 !!

大家現在可以在 Facebook Fans PageTwitter 追蹤本網更新及歡迎大家給與意見 !!
只要對「 iPhone vs It 」讚好(Like) 或者按 Follow 以後就可以係 facebook/Twitter 收到本網誌最新資訊 !!

新 Blog ~~ Migrate iPhone To Android !! 
如果你想由 iPhone 轉去 Android Phone 就一定要睇吓 !!!
如果由 iPhone 轉去 Samsung Android Phone 就更加要睇吓 !!!





自訂搜尋

2011年4月21日星期四

iPhone 和 iPad 被爆秘密記錄用戶 GPS 位置

據國外媒體報道,日前,兩位IT業內人士爆料稱:iPhone 4以及iPad 3G等iOS設備中暗含一個文件,記錄用戶的地理位置和行蹤信息。蘋果如何使用這些位置信息目前還不得而知。
截圖:根據文件解析出的用戶行蹤


最近,以位置服務為主題的O』Reilly Where 2.0大會在美國舊金山舉行。會上,兩位程序員——阿拉斯代爾·阿蘭(Alasdair Allan)和皮特·沃德(Pete Warden)對外公布了蘋果iOS的這一隱私問題。

據稱,蘋果在iOS設備中放置了一個名為「consolidated.db」的文件,它會持續記錄蘋果設備的GPS信息,並且實時更新。通過解析這些信息,可以發現iPhone 4用戶的位置移動過程。如果用戶通過iTunes同步或備份數據,這個記錄文件也將被復制。

阿蘭在一篇博文中指出,蘋果設備以及備份系統中保存這一位置數據,對於用戶的安全和隱私保護構成影響。據悉,這兩位程序員將問題提交給了蘋果,但是迄今為止沒有受到任何答復。蘋果目前也尚未對外界就此新聞發表評論。

兩位程序員之一的沃德已經編寫了一個免費下載的程序,用戶可以看到位置文件中保存的信息以及自己的行蹤。不過兩人也表示,用戶暫時還不用驚慌,除了位置信息被記錄之外,目前還不知道蘋果如何使用這些信息。

另外一個手機安全業界人士克裏斯托弗·瓦斯(Christopher Vance)在安全博客中披露,蘋果這一文件記錄的是多種位置信息,除了設備的具體位置之外,還包括距離最近的移動基站,Wi-Fi接入點的位置,以及其他路過的iOS設備用戶。

一般來說,手機用戶的位置信息由移動通信運營商記錄,除非法庭授權,任何人不得查看這些個人隱私。媒體分析認為,蘋果iOS設備中的位置信息文件並未加密,意味著任何拿到手機的人都可以掌握相關用戶的行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