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ry's Cards + Gifts (2013年白色情人節 DIY 精選禮物)

全部 HAND MADE(纯人手製作),精心設計,款式精緻;全部都是獨一無二,送給特別的你!!
本網誌將調整圖片及影片顯示,適合大家在 iPad 直向瀏覽本網誌 !!

大家現在可以在 Facebook Fans PageTwitter 追蹤本網更新及歡迎大家給與意見 !!
只要對「 iPhone vs It 」讚好(Like) 或者按 Follow 以後就可以係 facebook/Twitter 收到本網誌最新資訊 !!

新 Blog ~~ Migrate iPhone To Android !! 
如果你想由 iPhone 轉去 Android Phone 就一定要睇吓 !!!
如果由 iPhone 轉去 Samsung Android Phone 就更加要睇吓 !!!





自訂搜尋

2009年12月21日星期一

iPhone 搬新家 (轉移 iTunes 由 Windows XP 去 Windows 7)

Windows 7 的出現,贊多彈少,一直抗拒安裝 Vista的 XP用家,終於心癢癢打算升級。不過,換新系統最大阻力莫過於要備份電腦內檔案,尤其是 iPhone 用家,因為 Apple 的「一機一腦」做法,限制了 iPhone 難以跟其他電腦同步,而且要手動儲存 iPhone 內的 apps、音樂、電影等檔案,再抄進新系統,都很頭痛。

一機一腦

為保障音樂及軟件版權, Apple 限制 iPhone、iPod 只能跟一部電腦同步資料,接駁新系統時,無法將資料從 iPhone 或 iPod 反抄出來,所以用家必須自己將資料「過戶」,才不擔心與新系統同步後資料全失。最擔心是平時花了不少心機整理的唱片封套、歌詞及播放設定,根本不知道存放在什麼位置,無從入手。

其實 iTunes 本身設有完整備份功能,一 click就會將資料全部燒錄成 DVD,厲害在連歌曲、封套、歌詞、喜好設定、電影,以及曾購買的 apps,都會一併備份,就算檔案散放在不同硬碟,一樣會自動搜全,在新系統還原時,更會全部放在「我的音樂」的 iTunes folder 內,非常簡單。

另外, iTunes 只會備份 iPhone拍攝的相片,如果有自行放入的圖片或相片,用家必須另外先備份才裝新系統,否則 iPhone 一跟新 iTunes 同步,相片就會全部消失。

轉移有法

Step 1 : 由於新舊版本 iTunes 未必兼容,所以首先要將舊系統內的 iTunes 升級至最新版本,完成後再與 iPhone 同步及進行備份。

Step 2 : 按「檔案」>「資料庫」,選擇「備份到光碟」,系統自動計算需要多少張 DVD,順次序將可燒錄 DVD 放入電腦,系統就會開始備份檔案。留意相片檔案並不會備份,用家要手動將檔案抄起。

Step 3 : 備份完畢後,記得進入「 Store」,選「取消授權電腦」,然後輸入 Apple ID資料。這動作是由於 Apple限制裝備只能與 5部電腦連接,如不取消,就會白白浪費一個限額。

Step 4 : 安裝好 Windows 7 後,重新下載及安裝 iTunes,然後就可以放入之前製作的備份光碟,選「回復」,所有音樂及電影包括封套、歌詞、播放次數等均回復舊 iTunes 的狀態。之後進入「 Store」>「授權電腦」,授權新系統與 iPhone 連接,這樣經 iPhone 購買的 apps就能同步回電腦內。

Step 5 : 將獨立備份的相片檔案放回「我的相片」檔案夾內,並在連接 iPhone 界面的「照片」一欄,重新點選同步的位置,下次同步,相片就會歸位。

Step 6 : 最後還有 iPhone 內的聯絡資訊、行事歷及備忘錄資料,同樣只要進入「資訊」一欄,選擇「同步聯絡資訊」一項,並在後方選擇對應的程式*。完成以上動作, iPhone 就完成「搬家」手續,機內所有資料將會同以前一樣,大功告成。

*註:隨 Windows 7 安裝的 Outlook Express 無法執行同步聯絡資訊、行事歷等項目,所以須要使用 Office 版 Outlook 才能完整同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