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ry's Cards + Gifts (2013年白色情人節 DIY 精選禮物)

全部 HAND MADE(纯人手製作),精心設計,款式精緻;全部都是獨一無二,送給特別的你!!
本網誌將調整圖片及影片顯示,適合大家在 iPad 直向瀏覽本網誌 !!

大家現在可以在 Facebook Fans PageTwitter 追蹤本網更新及歡迎大家給與意見 !!
只要對「 iPhone vs It 」讚好(Like) 或者按 Follow 以後就可以係 facebook/Twitter 收到本網誌最新資訊 !!

新 Blog ~~ Migrate iPhone To Android !! 
如果你想由 iPhone 轉去 Android Phone 就一定要睇吓 !!!
如果由 iPhone 轉去 Samsung Android Phone 就更加要睇吓 !!!





自訂搜尋

2012年1月27日星期五

Facebook Timeline 侵私隱,強制出土用戶陳年留言照片


年少無知,每個人總有一些往事不堪回首,但社交網站 facebook將強迫你將過去動態大公開,大肆侵犯私隱。

「寶貝~我今生只會愛你一個啊~^3^」如果 fb用戶曾在前度網頁留下這類肉麻留言,那要小心了。因為 fb決定不出數周,強制所有用戶使用新的個人頁面功能 timeline,將原本藏在 fb伺服器深處的所有貼文、照片,甚至 add過甚麼朋友,通通以時間軸在頁面一一鋪陳出來,來一次大檢閱,不管你「 like」不「 like」。
放大圖片
fb創辦人朱克伯格自然撐 Timeline。互聯網
fb創辦人朱克伯格自然撐 Timeline。互聯網
12345678910
放大圖片
fb Timeline功能替用戶翻舊帳,舊照舊文通通再現人前。互聯網
fb Timeline功能替用戶翻舊帳,舊照舊文通通再現人前。互聯網
12345678910

7天內強制執行

雖然 fb周二向用戶留言,時間軸「可讓你突出某些照片、貼文和人生經歷,助你訴說自己的故事」,但是歲月流金也留痕,用戶曾經樂意公開的陳年貼文、照片、人事,時至今日未必仍然樂意分享,如從前跟誰拍拖、與誰分手、前度男友前度女友、前夫前妻, fb如今強制將用戶這些陳年往事公開在所有的朋友面前,無異於侵犯私隱。
若不想讓人對自己某些過去瞭如指掌,導致家變、情變, fb給用戶七天時間「自己面對」。不錯,只有七天!用戶要在七天內檢閱過去幾年逾一千天在 fb的動態,並逐一隱藏( hide),否則 fb會自動將所有往事羅列出來。
據 fb數據,目前 fb有達 8億活躍用戶,超過 50%更會每天登入,受影響的用戶遍佈全球。雖然新 timeline有往事「可加可減機制」,讓用戶加插或刪減那些年的故事,但不少用戶狂轟 fb強制「不處理就公開」的做法,毫不尊重用戶私隱,也不滿要逐一隱藏非常費時失事。
有用戶擔心,新頁面連自己經常到那裏「打卡」、「簽到」的行蹤都清晰顯示出來,擔心讓不法分子有機可乘。


按「 Hide」保私隱

不想往事再公諸於世,用戶可以按有關留言或事件的右上角按扭,選擇「從 timeline隱藏」( Hide from Timeline),逐一移除。嫌這樣太費時,有網絡專家教路,可以將隱私權改為「自訂」,在「限制舊貼文的分享對象」一欄,調整「舊貼文的能見度」,自訂甚麼人可以觀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