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ry's Cards + Gifts (2013年白色情人節 DIY 精選禮物)

全部 HAND MADE(纯人手製作),精心設計,款式精緻;全部都是獨一無二,送給特別的你!!
本網誌將調整圖片及影片顯示,適合大家在 iPad 直向瀏覽本網誌 !!

大家現在可以在 Facebook Fans PageTwitter 追蹤本網更新及歡迎大家給與意見 !!
只要對「 iPhone vs It 」讚好(Like) 或者按 Follow 以後就可以係 facebook/Twitter 收到本網誌最新資訊 !!

新 Blog ~~ Migrate iPhone To Android !! 
如果你想由 iPhone 轉去 Android Phone 就一定要睇吓 !!!
如果由 iPhone 轉去 Samsung Android Phone 就更加要睇吓 !!!





自訂搜尋

2010年9月8日星期三

手機程式達人,教你避開 App 陷阱

手機 Apps 大行其道,由最初的娛樂,到今日已融入生活中,不少銀行或商業機構都推出專用 Apps,吸納智能手機用戶。不過,上星期爆出渣打銀行 Android App 要求讀取用戶電話簿的事件,雖說只是個別事例,卻引伸出 Apps 的安全問題。Sino Dynamic 的江慶恩(Alex),兩年來主力開發網上商貿的手機程式(如按揭通搵樓王),雖然他不是保安專家,但可從開發商的角度提供一點意見。

以往智能手機用戶只佔少數,用家沒特別留意保安問題,連黑客也「嫌棄」用戶數目太少而不願花時間去找出智能手機漏洞。今日可不同了,搭車食飯,誰的手機不是 touchscreen? 智能手機有不同平台,誰最安全誰最危險?「我覺得所有平台都一樣,程式上沒有誰的漏洞較多,而且手機基本上只會用 SSL 128bit 加密,技術層面上,沒有哪家佔優。」Alex說。

不過,以記者所見,不少保安漏洞都出在 Android 手機之上,是巧合嗎?Alex 的個人經驗是 ﹕Apple Store 對 Apps 的審批比 Android Marketplace 嚴謹得多。「如果你在Apps中惡意加入收取個人資料的 Private API 程式,Apple 是不會通過的。」硬要比較,iPhone 的確比 Android 安全一點兒。

不用電腦立即關機

既然Apps有保安問題,加裝防毒軟件不就可以了嗎?但Alex對防毒軟件的態度有保留,「我會這樣比喻,防毒軟件幫忙守門口,但我要先把大門開放給防毒軟件,問題是,我憑什麼相信防毒軟件商?如果我不見了手機,防毒軟件可以幫我無線鎖機和拿回個人資料,那不就是防毒軟件已拿取了我的資料嗎?」說到底原來是信心問題,Alex現階段就未能信任防毒軟件了。「我現在家中用Mac機,也沒有安裝防毒軟件,但我會緊記不需要電腦時就立即關機,減少被黑客入侵的可能。」

勿Jailbreak裝未批軟件

預防勝於治療,不用防毒軟件不是問題,養成好的手機使用習慣就可以了。Alex 提供了三個小貼士供參考﹕「首先,留意軟件會不會儲資料在手機上,理論上送上雲端伺服器比存在手機安全。其次是不要 Jailbreak 或 Roo t機去安裝未經審批的軟件,就像從前用翻版的道理,可減少問題。如果還是不放心,網上交易可由PayPal代勞,由於不會直接使用到信用卡號碼,資料外泄的機會也減少。」就當記者已做足以上步驟,也難保不會遺失電話,玉石俱焚是最後一著。「iPhone 可以設定輸入密碼不正確多少次就自動刪除資料,而 Mobile Me 也可做到以上功能。」不過,最好當然是不要遺失電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