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ry's Cards + Gifts (2013年白色情人節 DIY 精選禮物)

全部 HAND MADE(纯人手製作),精心設計,款式精緻;全部都是獨一無二,送給特別的你!!
本網誌將調整圖片及影片顯示,適合大家在 iPad 直向瀏覽本網誌 !!

大家現在可以在 Facebook Fans PageTwitter 追蹤本網更新及歡迎大家給與意見 !!
只要對「 iPhone vs It 」讚好(Like) 或者按 Follow 以後就可以係 facebook/Twitter 收到本網誌最新資訊 !!

新 Blog ~~ Migrate iPhone To Android !! 
如果你想由 iPhone 轉去 Android Phone 就一定要睇吓 !!!
如果由 iPhone 轉去 Samsung Android Phone 就更加要睇吓 !!!





自訂搜尋

2009年11月10日星期二

iPhone 首遭病毒襲擊,針對破解用家

一種針對破解版 iPhone 的手機蠕蟲 (worm) 近日在澳洲散播,是 iPhone 推出3年多以來首次。受影響 iPhone 的桌面背景 (Wallpaper) 會被強制換成英國著名歌手 Rick Astley 的照片,並傳染到其他iPhone。網絡安全專家呼籲曾經使用「越獄」(JailBreak) 軟件破解 iPhone 的用家,立即更改預設密碼,以免受到感染。

改預設密碼 可防感染

首個襲擊 iPhone 的手機蠕蟲名為「Ikee」,雖然現階段它不會惡意竊取 iPhone 用戶的密碼或發送垃圾訊息,但安全專家警告,由於蠕蟲程式碼經已公開,不法分子可能乘機將之改造成破壞力更強的惡意軟體。

網絡安全公司 F-Secure 及 Sophos 周末相繼接到發現 Ikee 的報告。受感染 iPhone 除了桌面背景會被強制更換外,亦會出現「Ikee is never gonna give you up」(ikee永不會放棄你)訊息。這種惡作劇常見於互聯網上,被稱為「Rickrolling」。

調查發現,並非所有 iPhone 都會受感染,只有經過破解且未更改手機預設密碼的 iPhone 才會受影響。Ikee會利用安全漏洞,搜尋其他可能感染的 iPhone 作出傳播。暫時未知有多少用家中招。經破解的 iPhone 移除了原廠保安設定,讓用戶能隨意安裝任何應用程式,但亦會增加風險。Ikee始作俑者證實是澳洲一名 21歲青年。他受訪時表示,散播 Ikee 目的是希望提醒破解 iPhone 的用家更改密碼。

Ashley Towns 為了証明佢係原創者, 佢係自己既 Twitter Account 發放了 Source Code


受病毒侵襲的iphone手機,其wallpaper會變成一張1980年代英國流行歌星 Rick Astley 的照片,並會顯示 "Ikee is never gonna give you up" 的文字。

F-Secure 保安實驗室資深保安事故應變經理謝榮輝表示:「Ikee 蠕蟲針對經破解及沒有更改預設 root 登入密碼的 iPhone。它會利用手機的保安漏洞,搜尋 IP 地址範圍然後進行襲擊。受感染手機的 SSH 遠端數據傳輸加密設定會因此被停用,令手機不會重覆被感染。目前接獲的個案主要以澳洲為主。不過,香港的破解版 iPhone 為數亦不少,因此市民應小心防範。」

謝榮輝指 Ikee 製作人已為現有的四個變種蠕蟲推出完整的源碼,換句話說,Ikee 蠕蟲的變種能力將會大大增強,而威脅亦顯著提升。經破解的 iPhone 移除保護了手機的原廠保安設定,讓用戶能隨意安裝任何應用程式,亦令蠕蟲有機可乘。他說變種 Ikee 除了更改 iPhone 螢幕牆紙外,還可以利用密碼破解程式非法潛入手機,盜取個人資料。

更改手機的 root/mobile 登入密碼可參考以下網址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