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ry's Cards + Gifts (2013年白色情人節 DIY 精選禮物)

全部 HAND MADE(纯人手製作),精心設計,款式精緻;全部都是獨一無二,送給特別的你!!
本網誌將調整圖片及影片顯示,適合大家在 iPad 直向瀏覽本網誌 !!

大家現在可以在 Facebook Fans PageTwitter 追蹤本網更新及歡迎大家給與意見 !!
只要對「 iPhone vs It 」讚好(Like) 或者按 Follow 以後就可以係 facebook/Twitter 收到本網誌最新資訊 !!

新 Blog ~~ Migrate iPhone To Android !! 
如果你想由 iPhone 轉去 Android Phone 就一定要睇吓 !!!
如果由 iPhone 轉去 Samsung Android Phone 就更加要睇吓 !!!





自訂搜尋

2012年10月7日星期日

iPhone5 掉漆引爆富士康工潮,蘋果逼加強質檢,鄭州廠工人內訌

蘋果最大代工廠富士康鄭州廠區發生工潮,美國勞工監察組織稱,3000至4000名工人前日罷工,導致多條iPhone生產線癱瘓。新華社證實該廠前日短暫停工,導火線是蘋果公司因客戶投訴iPhone 5品質有問題而要求富士康提高質檢標準,員工不滿新規定過於苛刻。富士康承認廠內曾發生糾紛,但否認有罷工。


規定邊框凹陷0.02mm

總部設於紐約的「中國勞工觀察」表示,參與罷工的工人主要來自品質管理部門。有工人稱,管理層無視iPhone 5設計本身存在的缺陷,對手機的品質提出苛刻要求,例如規定鋁合金邊框及後蓋的劃痕、凹陷標準是0.02mm,但若按照此規定,工人幾乎無法生產出合格產品。生產線工人遷怒於品管人員,雙方發生衝突,質檢員多次遭到毆打,管理層卻對工人間的衝突不聞不問,沒有採取應對措施。加上工廠為了趕工,禁止工人在今年國慶長假休假,備受壓力的全部日班及夜班質檢員昨日罷工,導致多條生產線停產。

勞工組織﹕4000人罷工

一名鄭州富士康員工向本報透露,廠內所有品管員參與工潮,人數達3000至4000,他們採取「非暴力、不合作」方法,由早上至下午持續8小時不上班。他指出,生產線員工既受提高品質的壓力,又被領導逼着維持產量,左右為難之下毆打品管宣泄,導致衝突。他抱怨,富士康缺乏人性化管理,蘋果提高要求時又不考慮可行性,令勞資矛盾愈積愈多。

iPhone 5上月面世後,不少用戶投訴機身側面出現劃痕和掉漆現象,蘋果高級營銷副總裁席勒(Phil Schiller)曾否認這屬品質問題。他在上月底發電郵稱,任何鋁製品「都可能在使用中出現劃痕或掉漆,顯示出自然的金屬色,這是正常現象」。

不過,新華社引述富士康廠所在的新鄭綜合保稅區管委會報道,蘋果在客戶反映手機有品質問題後,要求富士康提高檢驗品質標準,但一些工人難以適應,因此引發矛盾。

鴻海﹕iPhone5生產未受影響

新華社稱,前日上午有品管員被打,上百名品管員隨後以安全為由不刷卡上班,但在各方協調後迅速恢復生產,未出現大規模罷工。富士康母公司鴻海集團昨日下午發聲明稱,10月1日和2日,富士康鄭州廠一小部分生產線員工和質檢員發生爭執,已獲妥當處理,富士康各廠區和生產線均正常運作。

彭博通訊社引述鴻海發言人邢治平表示,工人之間的糾紛在前日下午解決。「中國勞工觀察」執行主管李強則稱,工人昨日復工,原因是廠方威脅若他們不返回工作崗位,將會被解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