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ry's Cards + Gifts (2013年白色情人節 DIY 精選禮物)

全部 HAND MADE(纯人手製作),精心設計,款式精緻;全部都是獨一無二,送給特別的你!!
本網誌將調整圖片及影片顯示,適合大家在 iPad 直向瀏覽本網誌 !!

大家現在可以在 Facebook Fans PageTwitter 追蹤本網更新及歡迎大家給與意見 !!
只要對「 iPhone vs It 」讚好(Like) 或者按 Follow 以後就可以係 facebook/Twitter 收到本網誌最新資訊 !!

新 Blog ~~ Migrate iPhone To Android !! 
如果你想由 iPhone 轉去 Android Phone 就一定要睇吓 !!!
如果由 iPhone 轉去 Samsung Android Phone 就更加要睇吓 !!!





自訂搜尋

2012年10月6日星期六

蘋果配件廠工人跳樓控訴,趕製 iPhone5 請假被拒,數千人與警衝突


東莞一個生產蘋果iPhone配件的台資工廠發生跳樓事件,該廠近日因iPhone5上市需加班生產,一名工人請假被拒,與主管爭論後跳樓死亡。死者家屬昨日拉橫額封堵工廠大門,要求工廠賠償,數千工人圍觀起哄,大批警察戒備,雙方一度發生衝突。工廠方面接受本報查詢時未作正面回應。

事發地點為東莞市東坑鎮富港電子廠區,由富士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的弟弟郭台强創辦,目前有1萬多名工人,據悉該廠經常與富士康合作,主要生產各種世界品牌的手機配件,包括蘋果iPhone5的手機數據線。

跳樓自殺的賀城是江西人,32歲,在該工廠工作不足1個月。死者嫁到台灣的妹妹表示,她從台灣返東莞過中秋,哥哥於是在上月底向主管要求請假3天,但廠方正趕工生產,拒絕其請假要求。有工人則稱,賀當時宣稱若不讓他請假,他就辭職,若廠房不讓辭,他就去跳樓。他最終獲批准請1天假,但他3天後始返回工廠,廠方決定當他自動離職處理。

郭台銘弟工廠 工人萬餘

上月29日上午11時許,賀城在獲悉自己被當作自動離職後,與主管理論,要求取回工資,但被拒絕,他一怒之下從工廠大廈5樓跳下,當場死亡。有工人表示,按工廠的規定,自動離職將不會獲發當月的工資。

昨日上午7時許,死者20多名家屬來到富港電子追討賠償,他們堵住廠門,並拉起寫有:「血汗富港廠逼我兒子跳樓不賠償」的橫額。家屬情緒激動,除了工廠門口燒冥錢,還手持擴音器向該廠員工痛斥工廠管理者。

家屬拉橫額堵門 被警帶走

當時正是日班工人上班、夜班下班時間,工廠門口聚集數千人。有工人亦趁機表達不滿,很多人起哄抗議工廠加班,伙食差等問題。警方接報派出警員到場戒備,並試圖勸離鬧事的家屬,幾名女性家屬索性在大門口躺地不起。雙方多次發生衝突。擾攘2個小時後,家屬終被警方帶走。

本報記者致電富港電子查詢,值班人員先是稱不知道事件,後又稱不方便透露老闆是否郭台强,及是否為蘋果代工生產配件,其後更掛線。


加班請假難 辭職要排隊

富港電子工廠是東坑鎮龍頭產業,但管理方式與郭台銘擁有的富士康一樣充滿爭議。當地人士稱,該廠與富士康同樣曾發生多宗員工跳樓事件,上月富港還曾有數百人食物中毒。有勞工團體表示,代工廠普遍存在工人加班時間長及辭工難等問題。

伙食差 上月200人食物中毒

死者賀城的妹妹表示,賀城曾向她說,由於近期訂單大增,工廠要求工人加班,每天工作13至14小時,上個月他連續返工20天,但工廠甚至不讓工人申請假期,在這樣的條件下工作,工人的情緒肯定會受到影響。

據當地人士表示,富港電子過去曾發生多宗員工跳樓事件,顯示管理上存在問題,上月還發生1宗有200多名工人中毒的食物中毒事件,不過由於該廠對鎮區的經濟作出重大貢獻,有關部門將這些事件都壓下去。

本港大學師生監察無良企業行動(SACOM)幹事鄭依依表示,東莞和深圳的代工廠普遍存在工人加班時間長及辭工難等的問題,由於要趕工期完成訂單,廠方往往不讓工人請假,工人就算不想做,辭工離廠都要排隊等工廠批准,否則就無薪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