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ry's Cards + Gifts (2013年白色情人節 DIY 精選禮物)

全部 HAND MADE(纯人手製作),精心設計,款式精緻;全部都是獨一無二,送給特別的你!!
本網誌將調整圖片及影片顯示,適合大家在 iPad 直向瀏覽本網誌 !!

大家現在可以在 Facebook Fans PageTwitter 追蹤本網更新及歡迎大家給與意見 !!
只要對「 iPhone vs It 」讚好(Like) 或者按 Follow 以後就可以係 facebook/Twitter 收到本網誌最新資訊 !!

新 Blog ~~ Migrate iPhone To Android !! 
如果你想由 iPhone 轉去 Android Phone 就一定要睇吓 !!!
如果由 iPhone 轉去 Samsung Android Phone 就更加要睇吓 !!!





自訂搜尋

2009年1月13日星期二

iPhone程式大賣 創百萬富翁 兩港人寫中文輸入法程式 料賺逾百萬 (2009年1月13日)

iPhone去年全球勁賣1000萬部,除令蘋果公司大賺,也使不少程式員晉身百萬富翁。在外國,有人憑iPhone小遊戲「Trism」賺了逾 200萬港元;在香港,Gary及KK兩名手機程式高手,亦同樣寫出全球首個iPhone中文輸入法程式,至今累積賣出逾萬套,料可帶來逾百萬元營業額。

兩人堅信努力必有出頭天,但有創意的年輕伙伴難求,卻成為程式創作的障礙。

Gary 及KK在大學電腦工程系已是好同學,畢業後繼續合作寫程式。不說不知,原來數十款香港手機或網站遊戲,都是由Gary、KK及一名台灣朋友的鐵三角組合製造出來的,要為不同手機系統寫遊戲,本是複雜非常,但對程式高手Gary來說,一個手機遊戲只需2、3周便完成。雖然每個遊戲可賺多達1萬至4萬元外快,惟Gary嘆稱「沒什麼挑戰」。

解鎖iPhone 輸入法被下載14萬次

07年底真正挑戰來了,當時已鎖機的iPhone 水貨首次流入本港,但不能自裝程式,甚至連中文輸入法也沒有,兩岸三地用戶叫苦連天。Gary覺得iPhone中文輸入法有市場,於是挑戰蘋果設下的禁區,憑逆向編譯技術「摸黑」寫出全球首個iPhone中文輸入法「NativeCN」。「當時沒有開發軟件、沒有說明書……每個指令都是自己試出來的!」 Gary說起摸黑開發iPhone輸入法的艱難時,臉上不禁流露出自豪。

NativeCN推出後,被免費下載多達14萬次,Gary與KK 藉此推廣兩人創立的香港首個iPhone網站「哎瘋人網」(iPhone.org.hk)。隨覑網站人氣愈來愈鼎盛,兩人隨即開發了更完善的收費版 iPhone中文輸入法iAcces,並盤算﹕「只要有一成下載者願意付錢買,也可以賺大錢!」雖然兩人未肯透露iAcces實際銷量,但指已達5位數字,記者以一套iAcces約賣100元推算,軟件收入料已逾100萬元。

談到寫出好程式的關鍵,Gary指需要懂得走捷徑、以創意方法克服困難,並必須明白用家需要。像Gary及KK創出的iPhone輸入法是經改良的,既可在同一手寫區同時輸入中文或英文字,若使用鍵盤時又懂得把無用的鍵「變灰」(無效),助用家提升輸入文字速度。

嘆港欠創意人才 新人難尋

但談到未來發展,Gary卻有「後繼無人」之嘆。Gary批評本港電腦程式人才太少,現時教育制度下的畢業生又普遍缺創意、沒主見,難找到新人幫手。「他們多只懂按教科書教的去寫程式,卻少有人嘗試不正規編程方法。」

雖然為破解版iPhone寫程式屬非常敏感(蘋果甚至拒為破解版iPhone提供保養),但兩人堅信有機會成功。就如KK在一間幾陷破產的投資銀行工作,但他始終沒有轉工,因他堅信金融海嘯終會過去,「總有翻身之日」。

隨覑iPhone中文輸入法使兩人漸有名聲,近月已有手機及電腦商主動「敲門」談合作。Gary及KK最希望的成就,便是打響名堂創立公司。「希望終能成為手機生產商的程式開發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