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ry's Cards + Gifts (2013年白色情人節 DIY 精選禮物)

全部 HAND MADE(纯人手製作),精心設計,款式精緻;全部都是獨一無二,送給特別的你!!
本網誌將調整圖片及影片顯示,適合大家在 iPad 直向瀏覽本網誌 !!

大家現在可以在 Facebook Fans PageTwitter 追蹤本網更新及歡迎大家給與意見 !!
只要對「 iPhone vs It 」讚好(Like) 或者按 Follow 以後就可以係 facebook/Twitter 收到本網誌最新資訊 !!

新 Blog ~~ Migrate iPhone To Android !! 
如果你想由 iPhone 轉去 Android Phone 就一定要睇吓 !!!
如果由 iPhone 轉去 Samsung Android Phone 就更加要睇吓 !!!





自訂搜尋

2010年11月8日星期一

用 iPad 寫稿(蔡瀾)

用了各種輸入法寫稿,結果還是選回用原稿紙手寫。這回將出三個星期的遠門,預先將部份的作業存起,像餐廳食評等,但本欄的還是得保持新鮮度,只有一面旅行一面寫了。

寫完傳真回來?想到這裏,我已怕怕。過往的經驗,壞的居多。決定還是電郵到報社。友人問:「不是聽過你說不會輸入法嗎?」
我點頭:「手寫輸入法還是可以的。用 iPad來寫。」

「不是說 iPad不可以用繁體字嗎?」
「有一個叫蒙恬筆的 App。下載後繁體簡體並用,你想到什麼體,手寫上去就是了。」

「寫一個字,示出後還要選擇,煩不煩?」
「煩。但是我在 iPad上玩微博,已習慣,速度還很快的。而且,它有連想字和連想詞,只要一按,不必再寫。」

「可是沒有像稿子上的格子呀,你怎麼知道會寫多了,或寫少了?」
「可以把字體放大或縮小,我放到一行二十個字,就和稿子一樣。」

「那麼多少行怎麼算?是不是有一二三四的顯示?」
「這倒沒有,要靠自己去數。」

「寫完一篇,怎麼傳到報館?」
「這個 App的頂部有一個信封符號,寫着 Mail字,一按,把對方電郵郵址填上,即能傳出。編輯部排好電腦文稿再傳回給我,我修改,又發出。」

「如果在偏僻地方上不了網呢?」
「那只好等到有 Wi-Fi時再發了。」

「你有沒有試過?成功了嗎?」

「這篇稿就是依我們前面講的方法試寫的,如果你看到了,就表示已經成功了。」

(蔡瀾)

沒有留言: